彰化自來水廠。不老泉 不老泉 一直是我想到此一遊的地方 但是 幾次到八卦山卻都找不到 原來在公園路啦 問很多部落格的人 一般都不大願意告知  也都敷衍我說八卦山上去  不 婚禮顧問老泉 是日治時代 日本人開發的 這裡 不是從八卦山大佛上去的  是從公園路武德殿 經過節孝祠 往前約兩公?酒肉朋友翩@就到了 不好意思 我是騎車直闖進來的  日治時期,為防止各種傳染病的蔓延, 日人開始規劃興建自來水設施 明治30年( 濾桶1897)2月彰化衛生組合將八卦山麓的湧泉, 以鐵管將水源送至彰化支廳及彰化公學校前, 建有水槽及數個給水栓,供市街部份用水 不老泉的加壓設備工作 建築設計房 目前已停用,牆面以水泥沙漿打毛,在水泥沙漿粉刷牆面未乾前, 以特殊工具將其拍打拉起成粗糙面,建築的外觀相當特別 不老泉水池的上方舖有草皮及排列有序的?土地買賣掬K通風孔罩 不老泉原是彰化市舊水源地的慢濾池與清水池, 水池設有兩座門廊,外觀是西方文藝復興時期的裝飾語彙 門廊上刻有「不老泉」 「地靈釀出甘漿」 自來水自「不」 結婚門抽水,送至「地」門過濾成淨水,供民眾使用。 早年因泉水源源不絕,因而稱為「不老泉」。 明治37年(1904)彰化支廳計畫於彰化設置自來水給水管線, 並取八卦山麓旁的小溪為水源。 明治39 東森房屋年(1906)5月彰化支廳開始興工, 舖設給水管線,並於彰化東方約兩公里處八卦山麓旁設廠, 即今自來水廠 上午 是逆光 所以 拍的不是很滿意  但是 今天星期日 我拍照之後才看見周日不開放呢 PS 以上資料 關鍵字廣告來自彰化縣政府 然後 我就被關在自來水廠裡了  進到水公司的大廳 大喊有人在嗎?? 放我出去啦  看守的阿姨說 你怎麼進來的?? 我進來時 大門是開著阿 我就騎車進來了 拜託 放我出去啦  這一天 我從烏日?烤肉食材M車到彰化 說真的 烏日到彰化 其實不遠 但是 我家在烏日最東南方 要到彰化 要摳一大圈呢 因為 我們這裡沒有橋可以跨過去 所以 我就從烏日騎到王田交流道 繞到大肚橋 往彰化前往囉 這回騎車到彰化 早上七點就出門 跑了很多地方 真是好玩?酒店兼職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66pra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